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授权湖南文理学院出资设立并进行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的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13年10月28日登记注册,2013年11月8日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万元。公司代表学校经营和管理国有经营性资产,对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公司经营范围是:资产经营与管理;后勤托管服务;资本运营咨询服务;教育产业投资;项目投资及管理;提供科技研究、科技咨询、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应用;书报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零售;商标代理;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资产重组;企业策划;清洁服务;境内劳务派遣;咨询与调查;职业技能培训;测绘服务;机电设备生产与销售;五金、交电、百货的销售。

湖南文理学院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管委”)代表湖南文理学院行使对公司的出资人权利。公司董事会为公司的决策机构,对“经管委”负责。董事会由11人组成,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对董事会负责。公司监事会为公司的监督机构,监事会对“经管委”负责。

公司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发展科技文化产业,发挥湖南文理学院科技文化实力、丰富的人才资源、广泛的信息来源等综合优势,促进湖南文理学院教学、科研与产业之间的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孵化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将着手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董事会和监事会作用,依法保护出资人权益,通过规范化管理、经营和有效服务,确保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

公司将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精神,建立科学规范的高校产业管理体制,规避学校直接经营产业的经济和法律风险,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增值,以创新的思维,开拓的精神,宽阔的视野,务实的作风,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决定,遵循市场要求,科学谋划,规范管理,稳健经营,保值增值,锐意开拓,开创学校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