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资产经营公司安全工作方案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安全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维护学校、公司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公司及经营门店安全、稳定、和谐,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具体,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公司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余明

副组长:刘虹

成  员:王菊华、郑大毛、孙晋、燕四华、孙逢谊、刘少斌

二、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学校安全工作通知精神,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以实现公司及经营门面安全、稳定、和谐、无事故为目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认识,落实安全维稳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推动公司及经营门店安全稳定发展,维护公司正常运转和工作秩序,确保公司平安稳定。

、工作安排与分工

1、公司安全工作单位负责人:余明

2、公司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刘虹

3、综合科负责本公司办公场所、宣传阵地(含网站、微信群、QQ群及电子显示屏)的安全稳定工作,每天坚持上报疫情情况和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不良信息。具体责任人:王菊华

4、经营管理部:负责公司所有经营门面、网点的疫情安全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与解决。具体责任人:燕四华孙逢谊

5、机械厂:负责机械厂疫情安全工作及周边的安全与稳定。具体责任人:郑大毛

6、鼎信检测中心:负责检测中心疫情安全工作及周边的安全与稳定。具体责任人:孙晋

7、幼儿园:负责幼儿园的疫情安全工作和安全与稳定。具体责任人:燕四华 刘霞

四、安全隐患排查与解决方案

1、做好全校所有经营户人员疫情工作的排查

(1)所有经营人员坚持疫情情况日报告制度;

(2)开门经营门店必须坚持戴口罩、测试体温、查看手机信息码(绿) ,坚持每天店内消毒工作,保持通风等。

2、防止校内经营门面生火做饭和住宿的反弹

(1)经管部坚持巡查制度;

(2)发现问题立即清除,工作人员见对方清除后方能离场;

(3)对有违反规定的经营户,公司发文进行通报批评并按合同规定对违规经营户进行经济处罚;

(4)按照合同规定,在第四次检查中发现还未整改到位的,公司扣除全部押金并终止合同,同时将该经营户列入资产公司准入黑名单,取消本人及家属来我校做生意的报名资格。-

3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及安全隐患与整改措施

(1)幼儿园必须制订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工作方案,制订出幼儿园突发事件工作预案;

(2)做好幼儿园教职员工的疫情情况收集工作,做到勤洗手、戴口罩、测试体温、查看手机信息码(绿)

(3)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现有两个消防通道,挂锁不上锁,遇紧急情况任何人随时都可以从幼儿园里面打开门。

(2)上、下班时家长接送小孩造成离退楼北面交通堵塞

解决措施:已经协调幼儿园接送车辆不经过幼儿园门前通道,围绕2舍形成循环通道。建议学校在宿舍区开辟通道,形成循环回路,解决单行道问题。

(3)幼儿园教学活动区域安保问题

安排专门保安,配备好防暴叉防暴棍;请保卫处配合,加强幼儿园周围的安全巡查,重点防护;加强食品安全,请离退休处提供一间房作为食品储藏室,确保食品与人员安全。

以上措施由经管部负责落实到位,公司分管负责人刘虹督办落实。同时,所有商业网点加强巡查排查安全隐患。

五、工作要求

1、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公司的安全稳定工作。

2、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公司安全稳定大局,不得参加危害社会稳定的群体性集会和活动,不得参与违法活动。

3、各分管负责人和责任人要全面、彻底地排查自己所负责的人员和场所存在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保证信息畅通,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负责人,自行无法解决的及时报告学校维稳办综治办。

4、公司所有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5、如遇突发事件,相关责任人应第一时间到场、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8日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