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直饮水热水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和卫生部门有关直饮水规范管理要求,为确保校园直饮水卫生安全达标和直饮水热水服务质量,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1、负责饮水处通风良好,地面防水、防滑及饮水机卫生清洁。

2、负责直饮水设备安装、调试、水质通过验收合格后,方可供水。

3、每日对设备进行清洁、巡查和维修维护,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维护。直饮水设备使用前,做好直饮水设备的水嘴卫生清洁工作,并同时打开各水嘴放尽管道内的积水后方可使用。

4、每学期开学前对直饮水设备以及涉及的管路进行检查、维护和消毒,更换过滤装置(包括PP、活性炭和超滤膜,学期中途应再更换一次PP和活性炭),并进行调试与水质检测,合格后方可供水。

5、定期对直饮水的水质实施检测,水质检测工作应由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市、区疾控中心)采样和检测。直饮水水质检测结果在资产公司宣传栏中公示。

6、建立直饮水卫生管理档案,包括直饮水设备验收文档,人员信息资料,直饮水设备日常运行情况记录、清洗消毒记录、保洁、维护及耗材更换记录,水质检测报告等。所有资料管理档案至少保存5年。

7、如遇热水设备和直饮水制水设备及终端设备有故障或损坏,力争在两小时内予以修复,确保供水,不可自行修复的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8、对涉水产品及使用耗材质量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和耗材。

9、管理员健康证、供水卫生许可证、直饮水系统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必须做到齐全有效。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