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资产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应急工作预案。

    一、工作目标

1、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日报告、零报告。

2、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经营户及幼儿园幼师(含幼儿家长)、企业人员的防控意识,确保经营户经营人员及幼儿园幼师、幼儿、企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3、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控疫情,确保正常经营和幼儿园、企业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余明

副组长:刘虹

成  员:王菊华、燕四华、孙逢谊、孙晋、刘春华

2、疫情处置组

组  长:余明(负责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组织工作)

副组长:刘虹(分管负责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成  员:王菊华、燕四华、孙逢谊、孙晋、刘春华;(负责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具体工作,并向领导报告)

3、疫情防控组

组  长:刘虹(负责疫情防控全面工作

副组长:王菊华(协助组长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成  员:燕四华、孙逢谊(负责经营户、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孙晋(负责鼎信疫情防控工作),刘春华(负责机械厂加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4、后勤保障组

组  长:王菊华(负责疫情防控有关物资保障工作

副组长:燕四华(协助组长完成疫情防控有关物资保障工作)

成  员:孙逢谊(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物资发放工作),孙晋(负责鼎信疫情防控有关物资保障工作),刘春华(负责机械厂加工人员疫情防控有关物资保障工作)

三、实施办法

1. 要求经营户、幼儿园、企业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完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落实经营户、幼儿园、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

2.建立经营人员和幼儿、幼师、企业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须及时就医排查。

3.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如使用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保持新风口日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4.校园内小卖部控制人员数量,食品等原料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建立采购台账。

5.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6. 经营户工作人员、幼儿园幼师(含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应加强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须及时更换。

7.加强经营户工作人员和幼儿园幼师、企业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开展心理健康疏导。

8. 经营户工作人员和幼儿园幼师、幼儿、企业人员中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立即向学校和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工作。

9.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学校和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部门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10.建立经营户工作人员和幼儿园幼师、幼儿、企业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11、幼儿园

(1)应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完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和保育员培训。

(2)建立工作人员、保育员和儿童健康监测制度。做好儿童晨、午检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3)在入口处对工作人员、保育员、儿童和外来访问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4)加强对各类生活、活动和工作场所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5)做好卫生间等场所和水龙头、门把手、楼梯扶手、床围栏、玩具、娱乐设施、儿童个人用品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

(6)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

(7)从严控制、审核、组织举办各类涉及儿童聚集性的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8)加强手卫生,保证洗手设施运行正常,洗手液充足。

(9)工作人员和保育员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儿童可不戴口罩,运动时,不戴口罩。

(10)食品等原料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

(11)要引导儿童注意用眼卫生,做好近视眼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安排好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12)做好卫生行为宣教,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或肘臂遮蔽口鼻。

(13)工作人员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上岗,避免继续接触他人,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14)儿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通知家长,及时就医。

(15)设立应急区域。工作人员、保育员和儿童出现疑似症状时,立即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

(16)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四、应急处置机制

1、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旦发现可疑症状者,立即报告党政办,同时报告分管校领导,第一时间与后勤处联系,请后勤处与白马湖医院、第四人民医院联系,或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中医院等医院联系,了解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筛查发热情况,了解原因,掌握真实情况。

2、公司将了解掌握情况立即报告党政办,同时报告分管校领导,听从指示。

3、报告宣传部,实行與情管控制度。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迅速全面准确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一个人员的工作职责和爱国义务,必须高度重视,踏实工作,确保公司全体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0日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