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下学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各门面经营户、各自助商业网点、幼儿园:

         根据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指示精神,结合公司所辖门店网点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下学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疫情安全

    1、所有经营人员必须坚持戴口罩经营, 坚持每天店内消毒工作。

    2、幼儿园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幼师和幼儿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食品安全

1.查责任落实,看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

2.查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持续保持经营许可条件。

3.查进货票证,看食品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妥善保管进货凭证。

4.查从业人员,看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5.查经销食品,看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

6.查包装标识,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虚假标示,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

7.查散装食品,看在贮存位置、外包装或容器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及进货渠道,看是否建立进货验收台帐,是否索证索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使用来源不明的原料加工制作食品,食品仓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对食品原料仓库进行清洁。

8.查卫生条件,看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整洁,食品的冷藏、消毒、防蝇、防虫等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加工用具、容器以及餐具的清洗、消毒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

9.查添加剂使用,看是否有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对食品添加剂实施“五专”管理(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并按要求公示。

   10查桶装水水厂资质、所有检测报告、自助售水资质及包装水、饮料品合格情况。

三、用电安全

1、查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有乱接乱拉电线。

2、查电线是否年久老化,接头是否松弛脱落,插头插座是否安全,人离时是否拔掉插头、关灯、关闭电源。

3,查是否向学生出售大功率电器情况。

四、消防安全

1 查是否按要求配置有效的消防器材,检查使用时限是否过期。

2、查瓶装液化气瓶使用时限是否过期,摆放、使用是否安全。

3、查消防通道是否放置杂物,影响安全畅通。

五、门前“三包”

1、查门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出店经营。

2、查门店内外是否干净整洁。

3、查门店内外是否有乱张乱贴情况。

4、查门店是否有违法、违纪活动。

以上通知希望各经营户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公司将不定期的进行巡查,对未整改到位的予以通报并处罚金,直至终止合同,请经营户严格遵照执行、诚信经营、安全经营,确保安全、和谐平安。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925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