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资产公司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加强安全工作管理,确保社会稳定,搞好疫情防控,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及时妥善处理发生的各类安全紧急事件,提高紧急突发性事件快速反映和各项应急工作的协调处置能力,保证公司所辖经营户财产和人身安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资产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展现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资产公司安全经营管理规章制度,本着预防为主,迅速及时、正确有效地开展各项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发扬“三牛”精神,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及公司所辖经营网点门店的正常经营运转与安全稳定,在处置突发事件时,要态度明确,区分性质,严格纪律,讲究策略,措施得力,处置正确,防止事态扩大,及时化解,及时解决。  

      二、报告制度和程序

1、发生安全事故后,值班当事人员应及时向公司领导报告,并视情况迅速拨打110、120、119应急电话(110报警、120救护、119火警)。

2、值班当事人员应根据事故情况,在24小时内写出书面报告,逐级上报。

     3、报告内容如下:事故的时间、地点、事故简要经过、已采取措施和事故控制情况以及报告人。

三、安全事故工作应急预案

(一)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1、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日报告、零报告。一旦发现可疑症状者,立即报告党政办,同时报告分管校领导,第一时间与后勤处联系,请后勤处与白马湖医院、第四人民医院联系,或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中医院等医院联系,了解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筛查发热情况,了解原因,掌握真实情况。

2、公司将了解掌握情况立即报告党政办,同时报告分管校领导,听从指示。报告宣传部,实行與情管控制度。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迅速全面准确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3、具体按照公司2020年制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管理实施。

(二)消防安全工作预案

1、发现火警后,在场经营户人员应及时向资产公司汇报,迅速扑灭火源,值班人员在接到火警信息后立即组织抢险,并视火情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2、保障安全通道畅通,有组织的做好人员疏散工作,在疏散过程中,应井然有序,避免拥挤所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3、应坚持先救人,后救火的原则,如有人被火围困,需立即组织力量抢救。

4、控制火势,防止火势蔓延,极力抢救财物,降低火灾所造成的损失。

(三)食品卫生工作预案

1、如发现生病员工,应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岗。

2、协调所属经营户商家,以便及时做出工作安排,配合开展抢救工作。

3、若遇经营户工作人员非正常中毒或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应迅速报告公司领导,积极配合救助病人。

4、保留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或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并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

5、根据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封存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对中毒食品加工场地、工具、设备进行消毒,控制事态发展。

(四)停水停电工作预案

1、首先查明原因,如因上级管理部门决定停水停电,应立即将详细情况通知所有经营户;

2、突发水管爆裂:迅速关掉总闸,并立即将积水清除,保护财物,同时通知维修部门进行抢修,并询问来水时间。

3、突发大面积停水停电:迅速打电话向管理部门查明停水、停电原因,并询问来水、来电时间,并通知经营户。

4、下水管堵塞:立即报告后勤处,及时进行疏通。

(五)自然灾害工作预案

1、自然灾害发生后,值班当事人员应立即通知公司所有人员迅速到位;

2、认真组织所辖经营户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对没有及时撤出的人员,应极力查找或营救。

3、沉着应对突发灾害性事故的发生,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工作,使人员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有效保障人员的生命和经营户的财产安全。

4、公司各部门应互相配合,积极维护好秩序,并向上级部门报告伤亡人数及财产损失情况。

(六)防范被盗工作预案

1、盗窃事件发生后,立即保护好现场,并及时通知保卫处、公安部门人员来进行调查,查找被盗原因;

2、及时向公司领导报告情况;

3、如发现有人现场作案,应先拨打“110”,并对正在实施犯罪行为的不法分子预以制止,组织保卫力量将其抓获交公安部门处理。

(七)侵害经营户工作人员事件预案

1、经营户员工之间发生矛盾冲突,在场人员应加以劝阻,并向公司领导报告,如有受伤人员应及时就医,调查事实真象、经过,对当事双方人员做出相应处理。

2、发现不法分子来经营户滋事、斗殴、行凶,应予以制止以防意外和不测,同时应拨打“110”。

3、 如有敲诈、伤害事件发生,必须立刻采取救治措施,视情况必要时拨打“120”救护电话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1年3月31日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50